2010/03/05 11:58

強震毀校舍 玉井國中成危樓

潘潔瑩 劉漢生 張國聖 報導

  這場大地震,也讓全台三百四十所學校受災,損失高達二億七千多萬元,毀損最嚴重的是台南縣玉井國中,鋼筋都被震到爆裂外露,有三棟教室列為危險校舍,今天一、二年級停課,明天起要暫時借用玉井國小上課。

  監視器拍到地震當時,學校大樓劇烈搖晃,磁磚像是用噴的,批哩啪啦瞬間掉下來。再換個角度,來到學校中庭,五支柱子就像是小火山噴發,瓷磚全往外噴,還好沒砸傷正要經過的老師,學生們直到現在心裡還是怕怕的,地震過後的玉井國中,主要的水泥樑柱脫落鋼筋裸露出來,整間校舍經過勘驗後,列為危樓的國中一年級和二年級教室,怕有崩塌危險只好停課,校方打算借用鄰近的玉井國小上課。

  這場地震全台震損三百四十所學校,比較嚴重的包括嘉義縣的立仁高中、興華高中、台南縣的玉井國中、左鎮國小、楠西國中、高雄縣的六龜國高中小學、龍肚國小和廣興國小,造成八名師生輕傷。除了玉井國中部份停課外,其他照常上課的學生都得擠在走廊,甚至在操場上課,學生們膽顫心驚,都上了一堂真實的地震逃生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