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2:00

媽媽天天陪上學 腦麻生成績第一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三十八歲腦麻生,學習精神令人敬佩,明道大學一年級女學生,因為早產腦性麻痺,他不向命運低頭,認真讀書,媽媽天天陪她到學校做筆記,女學生還拿下全班第一名。

  

顏毓瑾是極重度腦性痲痺患者,走起路來,身體搖搖晃晃,重心不能平衡,媽媽陪在身旁,牽著她的手走進校園,扶著她在教室裡頭坐好,難能可貴的,是陪著毓瑾上完整節課,用心照顧毓瑾,從幼稚園到大學,一路陪讀,在媽媽的心裡,毓璟就像是天使,出生時因為早產,在保溫箱疏於照顧,嚴重脫水發高燒,變成極重度腦麻患者,說話有障礙,左眼有弱視,媽媽陪她上課,幫她拿放大版,讓她看清楚講義,也幫她做筆記。

  心疼孩子受苦,流下眼淚,顏媽媽說,無法改變孩子生病的事實,自己能做的,就是在旁用愛陪伴,這位媽媽愛孩子的心,令人動容,毓瑾的努力,更令所有同學佩服,媽媽天天陪讀,毓瑾也更用心讀書,天天讀到凌晨三點多,上學期成績優秀,是全班第一名,努力獲得肯定,媽媽也在陪讀過程中,圓了自己上大學的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