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到好老師 中輟生獲生命獎章

 / 新北市

  全台目前有將近三千個中輟生,要一一把他們找回來不容易,不過還是有學校和老師,堅持不放棄每一個學生,就讀國二的奕甫,就幸運的遇到了好老師和好同學,重返校園的他從自閉變活潑,當選班上的體育股長還得到了熱愛生命獎章。一年多前的奕甫,對找到家裡頭的老師,只有冷冷的這麼一句,但現在為了明天的校慶,下課時間可沒得玩,奕甫和同學努力練習大隊接力,當初老師和同學就是這樣大手小手,接力的帶著奕甫重新開始。

  該怎麼擦乾奕甫的眼淚?單親家庭的奕甫,爸爸平常忙著泡沫紅茶店的生意,奕甫沒上學,爸爸覺得孩子沒學壞就好,讓老師著急的不得了,得拉奕甫一把,交朋友怕生,老師想辦法讓奕甫跟同學玩在一起;交作業怕難,老師找同學當小老師,陪奕甫唸書,一念就到晚上六七點。過去躲在教室角落的奕甫,現在敢站在台上說話。過去悶悶不樂的奕甫,現在大聲唸出自己貼在牆上的許願卡。(記者黃敏惠、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