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6 18:58

用搶來的手機通話 飛車搶匪栽了!

劉世怡 何孟倫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破獲一起飛車搶案,歹徒專挑落單婦人下手,連續犯案二起,不但花光搶來的錢,還會把被害人的手機佔為己有,也讓警方循著手機的通聯紀錄,輕易逮到人。

  監視器畫面拍到,簡姓男子頭戴安全帽,騎著白色機車,在街上搜尋可以下手的目標,一個轉頭,他準備要逆向迴轉,因為發現後方有位婦人,提著手提包,有機可趁。另一隻監視器拍到,他加快速度,用左手由下往上一勾,就把婦人的手提包搶走,婦人當場嚇傻。飛車搶劫得手一萬六千元,被害人手機也不拿去變賣,反而留下來自己用,以為賺到了,怎麼打電話都可以不要錢,但他完全沒想到,被害人報警後,警方一直在監控這支號碼。搶匪一發話,果然就讓警方循著通聯紀錄,逮到人。頭低到不能再低,羞於見人,警方調查,簡姓男子去年才假釋出獄,有毒癮的他為了買毒,才連續在中和地區,尋找落單婦人下手,飛車搶劫,每次犯案,都貪圖這打免錢的手機,但沒想到,最後就是因為這樣被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