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8 11:58

拜過會中樂透? 土地公像遭偷

黃育杰 報導  / 基隆市

  

為了發財連土地公像都敢偷,台北縣平溪鄉望古村的路旁的老土地公廟,據說有人拜了裡頭的石刻土地公後中過大樂透,沒想到這尊土地公竟然被偷走。

  

位在山坡小路旁,這座已經有四十幾年歷史的土地公廟,裡頭原本供奉了兩尊土地公像,一座是石刻的,一座是木雕的,據說石刻的土地公特別靈驗,有人拜過之後中了樂透,不過現在檯子上,卻只剩下木雕的這一座,旁邊的位置空空的,只留下先前擺放的痕跡,大事不妙,因為土地公神像被偷走了,讓廟方人員急得跳腳。

  報案的就是這位胡先生,他在三號中午,到土地公廟裡打算拜一拜,沒想到抬頭一看,發現檯子上的土地公像不翼而飛,先前廟裡也曾發生,銅製的燭臺和香爐被小偷偷去變賣,現在連石刻的土地公也被偷,警方懷疑,可能是因為傳說拜過土地公像就能中樂透,加上先前平溪天燈節,遊客眾多讓人有機可趁,小偷為了發財下手偷神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