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公作壽 各教來慶賀

  明天是農曆二月初二,也是民俗中土地公的生日。其實土地公本名是張福德,相傳他是周代的官吏,因為勤政愛民,所以成為福德正神。全國最大的宜蘭四結土地公廟,今天舉行盛大的暖壽party,來自佛、道教及天主教的教友,齊聚一堂,令人大開眼界。

  穿著十字架的白袍,天主教徒今天沒有在教會唱聖歌,全都跑來土地公廟來唱,悅耳的歌聲,讓香客又驚又喜。原來農曆二月二日,是傳統習俗中土地公的生日,一向為促進宗教流不遺餘力的四結土地公廟,在今天為廟裡的百年土地公慶生,邀請了曾經合作的宗教人士來慶生,不用生日蛋糕也不需要豬腳麵線,來賓們把最真誠的祝福,用歌聲和經文唱了出來。

  土地公本宗的道教,佛法慈悲的佛教,天主教教友更是隆重,上演龐大的聖詩朗誦團隊,三教齊唱的天籟之聲,讓從來沒看過廟裡唱聖歌的香客稱讚不絕口。用這麼特別的方式來進行宗教共容,教友們也都很開心這場跨躍宗教藩籬的慶生會,不但讓民眾開了眼界,也讓大家見識到只要不存偏見,宗教可以交流,社會可以更詳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