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8:58

從南到北殺7人 2死囚命運大不同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治安史上殺害人數最多的連續殺人犯,叫做徐東志以及管鐘演,這兩位死囚從70年代開始,各殺害七個人震驚社會,但是這兩位死囚的命運卻大不同,因為徐東志在民國七十二年落網後,七十三年就遭伏法槍決。管鐘演在民國八十二年落網,九十五年才判決死刑定讞,但歷經十七個年頭,關在監獄,每天過著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日子。

  被警方帶著出庭,就是連續謀害七條人命的徐東志,由於他的案子震驚當時的台灣社會,因此法庭內外,到處都是前來關心審判結果的民眾,徐東志是編了尋寶的故事,要坑人錢財,結果擔心謊言被拆穿,從民國六十五年起,就開始殺人計畫,總共害死七個人的他,當然被法官宣判死刑,徐東志聽到判決,一臉嚴肅,像是在沉思懺悔,不過再怎麼後悔,他還是在民國七十三年被伏法,而這是他留下的最後身影。和他同樣殺掉七個人的,在治安史上留下惡名,還有他管鐘演,所以兩個人被稱為徐管不離,這就是管鐘演的犯案現場,民國七十八年,台中豐原一家建材行前面,擠滿了看熱鬧的民眾,建材行老闆楊春田一家三口,就是死在管鐘演和同夥的手上,他們為了錢,闖入楊家翻箱倒櫃,最後乾脆殺人滅口,但是逃了四年,管鐘演終究還是逃不過法網。不只豐原楊家三口,管鐘演同樣爲財,之前就殺掉了一對夫妻,後來他還更自白,分別槍殺了一名萬華角頭和理髮廳經理,身上背著七條冤魂,可是諷刺的是,十幾年前就被判死刑的管鐘演,卻因為其他案子,還在打官司,遲遲沒被槍決。一直被關的他,歷經十七個年頭,關在監獄,每天過著不知道有沒有明天的日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