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18:58

13年白骨案偵破 兇嫌為50元殺人!

詹季燁 史恩銘 廖學賢 報導

  十三年前,台中縣梧棲國中一名國一學生黃世昌,下課後失蹤,他的阿公每天騎腳踏車到處尋找,隔年黃世昌的屍體在梧棲重劃區的草叢被發現,但到底怎麼死的卻查不出來,成了懸案,直到去年,警方重新再調查,終於查出,死者的兩名國中學長,當時為了勒索五十元將他殺害棄屍。

  頭戴安全帽的主嫌,犯案後十三年,終於在警局認罪,犯案時他只是一名輟學的國二學生,他和另一名同學,竟然只為了五十元,殺害了當時十三歲的國一學生黃世昌之後,就丟棄在梧棲重劃區的空地。警方將他帶回現場,他手指著說明,當年就是在這裡用水果刀殺了黃世昌之後埋在土裡。回到民國八十七年九月,也是黃世昌失蹤後的一年,他的屍體成了白骨被發現了,重劃區當年還是竹林,但他身上的學生褲成了辨認身分的線索。但這之後,這件案子因為追不出線索,相關資料就這樣靜靜的躺了十三年。直到去年,清水分局的一名偵查隊隊長為了這件懸案,好幾次做夢夢到線索,他找到了涉案的主嫌,而且還在主嫌媽媽陪同下問案,突破了主嫌的心防。而黃世昌的爸爸為了兒子的死,十三年來夜夜難眠,天天看著照片想兒子,現在知道兇手落網,而且還是同校的學長,黃爸爸非常痛苦。雖然是水落石出,但案發時,主嫌未滿十四歲,依法不得追究其犯罪,所以儘管他現在認罪了,他還是被飭回,但至少警方不放棄的偵辦,讓死者不是含冤而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