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8成受虐兒 爸媽下的毒手!

巫嘉芬 詹維耕 報導  / 台北市

  

後天就是兒童節,但社會角落卻有不少受虐兒擔心父母親虐待,家扶中心調查發現,八成受虐兒的施暴者,就是自己最親密的爸爸媽媽,父母工作、感情上不順,就拿孩子出氣,其中父親占了49%、母親施暴有35%。

  

救護車緊急開往醫院,躺在病床上的小華今年才五歲,無緣無故被剛喝完酒回到家的爸爸,拿棍子打得全身是傷,最嚴重在臀部,整個瘀青發黑,在自己家裡都要躲在桌子下,因為家裡已經不是最安全的地方。另一位六歲的阿智一樣可憐,爸媽拿出童軍繩,把阿智的手腳全都綁起來,叫他在十度低溫的晚上到陽台去罰站五個小時,而受虐兒小芬的童言童語,聽了也讓人心疼,因為他六歲的年紀,根本無法形容被虐待後的恐懼。

〔受虐兒小華:我很怕爸爸喝酒,我只能躲在書桌下不要被爸爸找到。〕

〔受虐兒小芬:媽媽不希望我怕他,但是我真的很怕他。〕

  小華和阿智都是長期受虐兒,而施暴的就是他們最親密的爸爸媽媽,有統計顯示,受虐兒當中有八成都是爸爸媽媽自己打的,這些爸媽平時愛喝酒,喝完酒情緒不穩定就拿小孩出氣,家扶中心希望藉由這些案例,提醒家長小孩絕對不是大人的出氣筒,兒童節即將來臨,在這個歡樂的節日下,有多少孩子不是期待禮物,只希望有一個安全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