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專挑老人下手! 詐騙集團誆千萬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警方破獲一個詐騙集團,專門假冒警察和檢察官挑老人下手,告知被害人涉及洗錢案,嚇得被害人傻傻的領出現金、被騙好幾百萬,警方目前查出非法獲利至少上千萬元,不排除還有其他人受害。

〔被害人:心好痛啊,兩天沒吃飯,那時候兩天沒吃飯,整個人都已經軟趴,也不敢跟家人講。〕

  

坐在椅子上,不安的揉捏著手裡的紙片,被騙已經過了一個星期,到現在老婦人還是不敢開口告訴自己家人,戶頭裡存的100萬老本全進了詐騙集團的口袋裡,除了不甘心還是不甘心,說著說著眼淚都差點掉了下來,回想起那天,自己接到一通自稱是警察的電話,電話裡的警察告訴她已經涉入了銀行洗錢案、帳戶將被凍結,要她在3天內將帳戶裡的錢全部提領出來,繳交給檢察官幫忙處理。

〔被害人:他打來的電話,跟我問105的電話都是一樣的,是以這一點來相信,我一生當中都沒有遇到這種事情,也沒有被騙過,所以我就信以為真。〕

  當時提領出來的100萬現金就是放在這個黑色的手提包裡,被假檢察官提著走,本來以為會像詐騙集團說的,3天後錢就會全數拿回來,結果一去不回,警方逮到這個詐騙集團,她才發現受害者還不只她一個。專挑老人下手,這四個詐騙集團成員,假扮成檢察官、警察自導自演,把老人家唬得一愣一愣,這下終於被警方逮捕歸案,不過被害人可能也開心不起來,因為被騙的好幾百萬還是回不了自己口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