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5 18:58

鑰匙藏鞋櫃 家裡300萬沒了!

宋燕旻 張乃峻 報導  / 台北市

  您會因為怕忘記帶鑰匙,把鑰匙放在家門口的鞋櫃,或是腳踏墊裡嗎?如果有,那千萬要小心,新店一戶老公寓的住戶,就是把鑰匙放在家門口的雜物櫃,被有心的歹徒發現,持鑰匙闖入家門,包括具有紀念價值的鑽石項鍊在內,一共被偷走了三百多萬的財物。

  監視器畫面,兩個男子一個戴帽子、一個撐雨傘,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直接朝陳姓屋主的家前進,監視器畫面只拍到這裡,不過陳姓屋主帶我們模擬一次當時的畫面,歹徒進入大門,搭電梯走到四樓,拉開陳姓屋主家門口藏鑰匙的雜物櫃,不費吹灰之力,就進到了房子裡面,先到主臥房,把放黃金和現金的櫃子撬開,掃得一乾二淨,再轉往其他房間,拿走美金和澳幣,不值錢的丟在一旁,連碰都不碰。短短20分鐘的時間,陳姓屋主一家總共被偷走300萬元的財物,就連兒子送給陳太太50歲的生日禮物,都被偷走,陳太太講著講著,都快哭出來。陳太太講得好難過,其實會把鑰匙放在門外,就是因為八十多歲的老媽媽太健忘,常常進不了家,才會把鑰匙藏在家門櫃子的盆子裡,原本以為和一堆雜物放在一起,很隱密,小偷一定不會發現。

  不過根據資深的鎖匠透露,這些把戲早就被視破,其他像是把鑰匙藏在牆上的春聯縫隙,或是擺進去壞掉的電燈孔洞,還有丟在種植物的花盆裡,甚至是放在最臭的皮鞋鞋墊,這些你能想得到的,小偷都幫你想到了!提醒民眾,鑰匙還是放在自己的包包裡最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