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7 11:58

帶頭違規! 清潔隊沒繫安全帶

林洺瑮 陳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有民眾檢舉,每天幫大家收垃圾的清潔隊員,工作時都沒有繫安全帶,公務員知法犯法,真的是這樣嗎?華視新聞帶你直擊。

收垃圾了,清潔隊員跳下車,不過好像少了什麼動作,仔細看,兩個坐在車上的隊員都沒有繫安全帶,一台、兩台、三台、四台,眼前經過的環保車、垃圾車,車上的人通通沒有繫安全帶,還有人連手都伸在車外,不知道這是違規的行為嗎?

  一位清潔隊員說,短短的距離不用繫,另一位清潔隊員還說,安全帶上高速公路再繫就好,其實部分清潔隊員為了上下車省事,常常有沒繫安全帶這件事,台北市環保局早就知道,只是勸導嗎?根據交通安全條例,只要上路駕駛和前座乘客沒繫安全帶、駕駛就要被罰1500元,民眾看到違規駕駛也可以拍照檢舉,看到攝影鏡頭,這位清潔隊員上車後,趕快把安全帶扣上去,因為不管你是消防車還是垃圾車,只要開上路,通通沒特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