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2:00

家有不速之客! 3眼鏡蛇上門

陳建邦 王美雅 報導  / 嘉義縣

  

最近天氣變暖,蛇類結束冬眠,嘉義就有民眾在住家旁,發現了有毒的眼鏡蛇,趕緊通報消防隊員來抓蛇,最後總共抓到三隻眼鏡蛇,屋主嚇壞了,直說真的好險,一家人差點被蛇咬到。

  受到驚嚇的眼鏡蛇,頭變成扁平狀,模樣凶狠,做勢要攻擊人,這是剛在民宅旁被抓到的眼鏡蛇,消防人員小心翼翼,要把眼鏡蛇抓進籠子裡,路過的小朋友很好奇,第一次看到有毒的眼鏡蛇,小妹妹摀著眼睛,覺得很害怕,更讓人害怕的是,這眼鏡蛇是在嘉義這民宅旁邊被發現的,當時屋主太太帶著孩子看到眼鏡蛇時,真的好緊張。(屋主太太:本來就在這樹枝溝這邊,水溝這邊看到。)眼鏡蛇起先躲在機具旁邊,一下子又鑽到雜草堆裡,一家人害怕眼鏡蛇會跑到家裡,趕緊通知消防局來抓蛇。

  一開始看到只有兩隻,後來又在草叢旁找到第三隻。(消防人員:正在交配,我們過去剛好牠們要爬走,就趕快把牠們抓起來。)消防員研判最近天氣變暖,蛇類結束冬眠,就開始出來活動,屋主一家人也慶幸,眼鏡蛇很快就被抓到了,否則要是鑽進家裏面,後果就難以想像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