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2 11:58

非法瓦斯行閃燃 灼傷警消.記者

廖學賢 報導  / 雲林縣

  就在雲林斗六的一間非法瓦斯行,昨天突然起火燃燒,現場囤積了多達一百七十九支的瓦斯鋼瓶,消防隊員忙著灌水搶救,沒想到火場突然發生閃燃現象,有九名消防隊員和一名記者,當場被熱氣灼傷,目前還有四人傷勢嚴重住院,所幸昨天沒有發生連環大爆炸,否則後果難以想像。

  

起火的瓦斯行鐵皮倉庫,就在斗六市區玉玄宮的旁邊,起火之後,信徒全立即疏散,消防隊員跑進跑出急著滅火,另一組消防隊員則在瓦斯行前門灌救,因為這邊就一整排的民宅,住戶全嚇得跑出來,就在消防隊以為火勢控制時,突然發生閃燃,消防隊員猛的往後退,閃燃那一瞬間,連攝影機都被干擾,總共九名消防隊員受傷,現場立即沖水後送醫。

  其中沈介仁傷勢最嚴重,臉部三度灼傷,躺在病床上,回想起來,他說當時大家都來不及反應,上午消防隊員重返火場鑑識,從高點往下看,佔地兩百坪的鐵皮倉庫,已經一片焦黑,裡頭一清點,竟然有一百七十九支的瓦斯鋼瓶,業者還強辯裡頭是空瓶,而附近民眾竟然都沒有檢舉,默默的跟不定時炸彈為鄰,消防隊開罰兩萬元,但不檢舉就不取締,還好昨天沒有發生連環爆炸,否則附近民宅都會被波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