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4 06:00

勾結殯葬業 六警消坦承收賄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收回扣收到死人身上嗎?台北縣府的一一九和一一○勤務中心警消人員,疑似和殯葬業者勾結、私下通報命案,讓業者搶先到案接生意,每件屍體可收約兩萬元的回扣,檢方昨天約談六名警消人員到案,六人也坦承犯行,到底涉案人員有多少?現在全案已經在擴大偵辦中。

  

台北縣的殯葬業界一直有個不成文規定,只要是第一個到達現場的殯葬業者,就可以優先接下業務,後到的業者不能削價競爭,因此往往警消人員的一通電話,就可以讓業者順利接獲二十萬以上的喪葬生意,通常業者也會致贈一萬五到兩萬元的通報費。

  就是有著這樣微妙的關係,現在有民眾檢舉爆料,台北縣消防局一一九、縣警局一一○,兩處勤務中心部分值班警消人員,和板橋新海路的殯葬業者勾結,值班時一發現有人死亡,立刻通報業者到場,而板檢也展開搜索、帶回相關物證,還約談涉案的六名消防警員,六人都坦承收賄、訊後飭回。

  只不過檢方掌握的證據,顯示涉案人員恐怕不只六人,到底整個勤務中心是不是真的全數淪陷,檢警已經擴大深入偵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