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不得再任醫師 涉案醫師喊冤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醫師勾結詐騙集團,向保險公司詐領數億元的保險金案,涉案的三名醫師分別在基隆、桃園和雲林看診,其中在雲林自行開業的醫師吳國精透過醫師公會喊冤,認為不該被撤照,至於配合他的婦人,明明沒有乳癌,卻做了組織切除手術,為了賺錢不擇手段。

  

這家涉案醫師吳國精開設的診所就在雲林四湖鄉,直到昨天下午本人都還在看診,上午也照常開門,只是他人不在請別的醫師代診,病患都不知情,吳國精醫師涉嫌和詐騙集團勾結,配合人頭,將病人的癌症檢體掉包,沒癌症的人裝成罹患癌症,再到他的診所做化療甚至切除手術,向保險公司詐領金額上億元,醫師被起訴並撤照,但吳國精還是透過醫師公會理事長喊冤。

  而這名住在雲林的李姓婦人,被檢方查出當成假病人,好好的身體卻裝成乳癌病人,甚至配合做了切片和部份組織的切除,深夜她出門倒垃圾,但對案情極力撇清,也推說不知道,不過檢方查出,三名涉案醫師勾結詐騙集團的時間都已經超過四年,不法所得好幾億元,為了錢不擇手段,衛生署將三人撤照,也將要求醫院嚴格加強檢體的管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