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7 18:58

大吊車撞12車 無辜姐弟慘死

綜合報導

  台中縣發生重大死亡車禍,一輛拖吊車疑似煞車失靈,連環追撞11輛汽車和一輛摩托車,造成兩死六重傷,現場轎車一輛疊一輛,好像疊羅漢,也造成一對念國中和高中的姊弟無辜慘死,警方調查,肇事駕駛不僅沒有駕照,還違規開上禁止貨車通行的道路。

  十一輛轎車就像保齡球瓶一樣,被高速衝撞過來的大吊車撞得飛的飛、倒的倒,還有幾輛疊羅漢一台疊一台,幾乎每一輛車都嚴重變形,總共有六個人受傷,但最慘的是這輛摩托車,支離破碎,車上一個媽媽載著念國中和高中的姊弟下課回家,結果在停紅燈時被後方吊車追撞,姊弟當場死亡。雖然已經回天乏術,但救難人員還是七手八腳拼命的把死者從車胎邊拉出來,而死亡姐弟的媽媽也必須截肢。兩死六重傷怎麼撞的,肇事的大吊車是在行經高架橋下下坡路段時,疑似因為煞車故障,先撞上母子三貼的摩托車三人被撞飛,接著又繼續往前衝總共撞了11輛轎車才停下來。

﹝記者:沒煞車失控撞上去的嗎?﹞

﹝肇事駕駛:對,不要再問了。﹞

  肇事駕駛被帶到警局,知道闖下大禍,始終趴在桌上不敢抬頭,警方調查,他過去不良紀錄一大堆,本身沒有無動力機械大貨車駕照,卻大膽的開大吊車,而且在禁止貨車通行的時段違規上路,不但將被永久吊銷自小客車駕照,罰四萬到九萬元,違規開在禁止通行的道路上罰三千到九千,最重的是奪走2條人命,要被依過失致死罪移送法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