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8:58

以毒攻毒更毒! 男吃蛇膽險死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男子,為了抓一條眼鏡蛇來補身,結果還沒抓到,反而被這毒蛇咬了一口,沒想到他竟然把蛇打死後,還取蛇膽和蛇血,和著米酒喝下肚,以為這樣可以以毒攻毒,沒想到,中毒情況反而更嚴重,差點沒命。

  被蛇咬送進醫院的這名男子,從救護車上下來時,已經陷入昏迷,醫院注射血清之後,才慢慢清醒,躺在病床上戴著氧氣罩,非常虛弱,全身就左手腕這個傷口,被眼鏡蛇一咬,毒液進入身體,這已經夠嚴重了,沒想到他還吃蛇膽蛇血,以為可以以毒攻毒。他把這條137公分長的眼鏡蛇打死後,開腸破肚,取蛇膽和蛇血,和在米酒裡喝下去,這一喝,透過血液,毒素散布到全身,這真是以毒攻毒。

  不過卻是越來越毒,以毒攻毒只有金庸的武俠小說才有的事,射雕英雄傳裡,郭靖不幸被蛇咬了,為了掙脫他又去咬蛇。本來是禍的,他卻因禍得福,因為那條蛇是長白參仙老怪用各種的補藥餵飼了二十多年的藥蛇。郭靖從此功力大增,還百毒不侵,但這個橋段,真的只有戲裡有,真實生活中,想靠蛇膽蛇血解毒,只會要人命,增加不了任何功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