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1 18:58

漂流木大火 省道走不動!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東縣省道佳冬路段兩旁,堆滿了八八風災後,從海邊撈起的漂流木,早上突然起火燃燒,火勢嚴重影響交通,消防人員懷疑這可能是人為縱火,巧的是,就在四天前,台東也發生漂流木遭人縱火的事件,由於,這些木頭都是標售後,沒人要的劣質品,放哪裡都很礙眼,所以不排除是有人乾脆一把火燒掉,解決堆置問題。

  紅色的火焰,蔓延了整片漂流木放置處。因為空曠有風,加上現場都是木頭,全都有助於大火燃燒,所以火勢越燒越旺。伴隨來的濃煙,幾乎遮蔽了整條馬路,大火不停的燒,拼命澆水也沒用。消防隊員只好找來怪手支援,先把部份漂流木挖開,控制大火範圍。起火的地點,是屏東縣省道佳冬路段,縣政府把八八風災留下的漂流木,全都先放在這裡,沒想到突然起火,初步判定可能是有人縱火。

  巧的是,就在四天前,台東縣府堆放漂流木的知本海邊,也一樣是被人惡意縱火。兩個地點,放的都是沒人要的劣質漂流木,所以消防隊員不排除搞不好,真的是有人嫌這些木頭沒用。放在旁邊又很礙眼,乾脆以為放一把火可以燒光解決,不過不過如何放火燒漂流木,已經嚴重影響到公共安全,警方已經介入調查要揪出真正縱火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