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體化學毒物殘留一代更甚一代

綜合報導

  人類在不知不覺中會吸入或吃進對身體有害的化學添加物,最嚴重的後果還可能罹患癌症。世界野生基金會最近就藉著一項抽血調查,提醒各國重視這個問題,因為他們甚至發現,年齡越低的孩童或青少年,體內有害化學劑的殘留量還越大,這名年輕的女孩最近跟她的媽媽以及奶奶一起加入一項血液檢驗計劃,這項計劃的目的是為了了解人類血液中究竟殘留有多少人造化學藥劑,計劃結果相當嚇人,執行這項計劃的世界野生基金會在13個受測家族的受測者血液中,累計找到73 種對人類有害的化學成份。

  令人擔心的像受測者Celine一樣的年輕女子,血中殘留的化學劑,甚至比的母親血液中殘留的數量還多。環境學家沃爾芙:孩童比起他們的母親,更容易受到市面上大量使用的化學添加物的污染,我自己也是媽媽,所以我特別關心這件事。研究者更指出,接觸或食入部份化學劑甚至還會提高某些疾病的致病率。世界野生基金會執行長瓦格納:我們發現部份化學物大大提升了染上乳癌兒童血有病以及哮喘的機率,目前還需要透過更多實驗證明,然而目前看起來將會得到令人更為擔心的結論。研究單位因此呼籲各國政府應該正視化學劑殘留人體的嚴重性,並且立法嚴格管制。以免危害無辜的下一代甚至是自然界其他生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