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8:58

惡劣小偷! 竊走愛心零錢箱

綜合報導

  專門照顧弱勢家庭和身障兒童的伊甸基金會,在全省超市和飲料店放置了愛心零錢箱,每個月每個箱子大概都有一千五百元的捐款,沒想到,最近有一名中年婦人,在台中縣市偷了三十幾個愛心箱,她將外套反穿,然後趁店員不注意,就用衣服遮掩把箱子偷走,但這箱子裡的一千五百元,卻是一個兒童五十天的早餐錢。

  伊甸基金會放置在超商的愛心零錢箱,大都放在結帳櫃台旁邊,讓民眾買完東西可以隨手捐出零錢,結果這箱子也被偷,超商監視畫面中,就看到一名中年婦人,短髮身材微胖,把黑色外套反穿,然後趁著店員在忙著結帳的時候,大膽的用外套蓋住箱子之後,雙手一抱就把箱子搬走了,同樣的畫面也出現在另一家超商,又是她,一樣用外套遮掩,然後趁沒有店員的時候,把箱子拿走,但她可能不知道,抱走的一個愛心箱,可能讓一個兒童五十天沒辦法吃早餐。

〔伊甸基金會中區主任曹儉:偷竊的情形來講,我們自己的觀察來講,都屬於滿臨時性的,當然也有一些技巧,可能用衣服就整個摀走。〕

〔捐款民眾陳先生:這些錢是要去幫助那些伊甸基金會的那些人,如果被偷的話,就覺得那些人就得不到幫助,很可憐。〕

  而且短短幾個月,台中縣市就被偷了三十幾個地方,這家飲料店的客人,幾乎每個人買杯飲料後都會投個零錢進去,聽到捐款被這樣偷走,客人都很嘔。這畫面明明把婦人的臉錄得很清楚,警方卻抓不到人,基金會除了在愛心箱下方黏上魔鬼氈,現在也直接加裝一條鐵鍊,希望能多一點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