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3 11:58

翻拍高鐵票 就能免費搭車?

吳青穎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搭高鐵可以到超商先買票,不過小心你的票可能會被盜用,因為超商列印出來的QR碼,只要用手機或是相機翻拍就可以順利的進入高鐵站,高鐵方面緊急澄清,只要同一個QR碼重複使用兩次就會被鎖住,出站時最高會被罰2925元。

  

搭高鐵要花多少錢,說不用錢你相信嗎?網路上流傳,只要拿著到超商購買的這一個列印的車票,再拿著相機翻拍後就能進去了,真的是這樣嗎?拿著翻拍的票可不可以進去呢我們試試看,真的很順利,難怪網友在網路上討論的超熱烈,說到這個QR碼,簡直就是鑽漏洞的天堂,不過真的像網友講的這麼神奇嗎,那也不一定,拿著原來的這張票再試一次,拿著真的票反而被卡住了,原來高鐵早就做了預防措施,同一個QR碼不能進入高鐵兩次,就算兩個人都進去了,票也會被鎖定,這個時候,拿著翻拍的民眾想出站,很抱歉你只能補票了,而且加了罰金,最高要罰到2925元,比一般搭乘貴了三倍,一點便宜都撿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