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3 11:58

無良竊賊! 偷走"愛心零錢箱"

蔡銘煌 報導  / 台中市

  

專門照顧弱勢家庭和身障兒童的伊甸基金會,在全台超市和藥妝店放置了愛心零錢箱,每個月每個零錢箱大概都有一千五百元的捐款,沒想到最近有偷竊集團專偷零錢箱,台中縣市就有三十多個被偷,小偷趁店員不注意,用衣服遮掩把零錢箱偷走,但警方卻遲遲抓不到人。

  

伊甸基金會放置在超商的愛心零錢箱,大都放在結帳櫃台旁邊,讓民眾買完東西可以隨手捐出零錢,結果這箱子也被偷,超商監視畫面中,就看到一名身材肥胖的婦人,把黑色外套反穿,然後趁著店員在忙著結帳的時候,用外套蓋住箱子後,雙手一抱就把箱子搬走了,同樣的畫面也出現在另一家超商,也是一名婦人,一樣用外套遮掩,然後趁沒有店員的時候把箱子偷走。

  伊甸基金會一個箱子,每個月的零錢幾乎都有一千五百元,這些錢用來照顧弱勢家庭和身障兒童,但已經被偷了三十幾個,畫面也錄的很清楚,警方偵辦消極,基金會之前在零錢箱下方黏上魔鬼氈或吸盤,但效果有限,現在就直接加裝一條鐵鍊,希望能多點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