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4 06:00

離譜霸凌! 小六生上門勒索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板橋傳出離譜的校園霸凌事件,三名小六學生,不但勒索小五學弟,甚至食髓知味,放學後跑到學弟家中按門鈴要錢,家長才發現孩子被勒索。

  台北縣小學6年級同學勒索小學5年級同學,胃口愈來愈大,甚至直接跑到學弟家中討錢,家長才獲悉兒子遭霸凌,校方請雙方家長協商、道歉,並注意輔導偏差行為與受創心理。遭霸凌的國小5年級男生,日前遭同校6年級學長「借用」新台幣400元,被害同學因零用錢充裕,也就「分享」零用錢給學長。後來,小6同學得逞後,還分了200元給其他2名同夥「好朋友」,當事人食髓知味,又向被害人要了1000元,小5學生也拿零用錢給勒索者。小6學生不但當「老大」分錢給其他兩名小6生加以炫耀,還變本加厲勒索3000元,被害學生無法滿足學長胃口,住在同社區的小6學生於是夥同其他2人,直接到被害人家中,按電鈴「找學弟玩遊戲並拿3000元」,小5學生家長可疑,詳加逼問才驚爆兒子長期遭霸凌。

  家長21日到校投訴,班導師帶著小5學生逐一到6年級班級指認,才揪出3名小6男同學,校方邀雙方家長協調、道歉、賠錢才落幕,被害同學家長也不再追究。縣政府據報,介入調查處理,教育局表示,霸凌事件包括集體圍毆、金錢勒索、言語羞辱、惡作劇等,北縣國中生也偶會發生勒索事件,此次,小6學生霸凌小5學生,會持續觀察當事人畢業後是否有報復行為,與被害人在校的心理與金錢支配觀念。

  特殊教育科長歐人豪說,小學生的人際互動關係較不成熟,易受傳媒影響,也喜歡以交換物品、給予金錢作為朋友交往的代價,部分同學對金錢的使用觀念薄弱,遇到喜歡當老大耍威風的強者,自然成為覬覦對象。教育局表示,除請國中、小學加強向學生宣導,一定要特別注意,有任何的狀況,都要即時反應與通報,並協調警政單位,整合力量共同協助解決,有效預防校園霸凌事件,建立友善學習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