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9 11:58

詐騙新花招 勒索不成爆假料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詐騙又有新花招,不給錢就爆料,高雄市一間製作茶碗蒸的食品公司,遭到道上兄弟勒索,有男子自稱手上握有這家公司製作的未來茶碗蒸,製作日期有出入,食品公司如果不拿錢壓下來,就跟媒體爆料,食品公司公佈男子監視器畫面,提醒其他業者不要受騙上當。

就是監視器畫面中,這名走進食品公司戴眼鏡禿頭的男子,他後面還帶了個小弟,向廠商要脅說,你們公司出產的茶碗蒸,我發現日期竟然超前,要跟媒體爆料,如果你不想商譽受損,就拿錢來我就不把消息放出去,廠商相當火大,認為自己出品的食品沒問題,完全不願被恐嚇。

(食品公司經理謝文峰:他們表示說他們要一些財路,有可能是亂槍打鳥,覺得我們裡面有未來食品,我們是沒有這個狀況。)

這名男子眼看廠商這邊拿不到錢,轉而向媒體爆料,說自己握有食品公司製造日期不實的證據,問媒體要花多少錢來買這條新聞,記者前往查證,發現這名男子根本沒有證據,躲在車裡完全不肯下車,還心虛落跑。

(記者:你可以提出證據。)

(恐嚇廠商男子陳先生:我可以帶你們去好不好。)

(記者:你下車帶我們去。)

(陳先生:就在旁邊而已,我開車帶你們去。)

(記者:我們來這一趟白跑。)

(陳先生:不會,我不會讓你們白跑。)

而被恐嚇的廠商已經報警處理,為了保證自己的食品沒問題,還敞開大門公佈所有茶碗蒸製作流程,警方說這可能是詐騙新花招,呼籲食品業者不要上當受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