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6 18:58

人奶治眼疾?! 古法用藥千奇百怪

劉漢生 報導

  人奶的可以治病嗎,一名男子因為眼睛疾病到台南的廟宇向保生大帝求籤,結果藥籤上的藥方,竟然寫著人奶,男子看到很傻眼,不過廟方表示,古時候沒有眼藥水,人奶加藥草,就是治療眼睛乾澀的眼藥水,其實不只人奶,古早配方的藥籤,千奇百怪,就連男人尿也可以拿來治耳病。

  人奶真的的可以治病嗎,看看這張藥籤上,寫著紅花生地黃人乳,這可不是寫錯,真的就是用人奶入藥。當時一名男子因為眼睛疾病,來到這間保生大帝的廟宇求藥籤,沒想到就抽到這張籤,一看到寫著人乳他當場愣住。原來古時候沒有所謂的眼藥水,當時眼睛乾澀,就是用奶製品當眼藥水來點。人奶是最好取得的,比牛羊都容易,所以才會有用人奶治眼睛的藥籤。

  其實古早的藥帖千奇百怪,提煉鴉片的罌粟花,因為有鎮定神經效果,是拿來治療腹瀉。犀牛角磨粉可以解發燒,琥珀可以鎮定安神治失眠,就連男子尿沉澱物,都可以滴進耳朵治耳病。不過這麼奇特的治病方式,畢竟是古人千年以前的方法,當時並沒有科技可言。現代醫學已經很發達,那些東西可能有細菌或是不衛生,所以拜拜還是只求心裡安慰就好,真的要治病,還是要去現代醫院找醫生,穩當一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