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1:58

請問貴姓? 教官姓蔄全台2戶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一個草字頭下面加一問題的問,這個字怎麼念,很少人能正確唸出就是蔄ㄇㄢˋ,高雄一所學校的教官就是姓蔄、非常稀有,全台只有兩戶人家姓蔄,很多人都唸不出來,而怪姓真不少,高雄市政府裡還有人姓郄ㄑㄧㄝˇ,這個字電腦打字都打不出來,更別要唸出來,郄先生說名字被念錯,都習以為常了。

  

電腦裡打出大大的字,草字頭下面一個問,到底怎麼唸啊?女教官就姓這個姓,同學第一次看到教官,根本不知道怎麼唸乾脆亂念,被叫錯姓名對蔄教官來說,已經是稀鬆平常,因為這個字實在太罕見,仔細看看這個字,草字頭下面一個問,就唸"慢",全台只有兩戶姓這個蔄,也難怪人家唸不出來,不只唸不出來,銀行寄來的通知信上,姓氏根本就是亂打。

〔蔄教官:它念ㄇㄢˋ,不過很多人都會唸簡、藺、問。〕

  跟她有同樣遭遇,還有這位高雄市政府的總工程司,看看他的名牌,這個姓怎麼唸呢,原來就唸郄ㄑㄧㄝˇ,這個字電腦打不出來,到銀行開戶行員竟然把郄打成這個鋐,甚至有的連姓都不打了只有名字。

  姓氏罕見那就算了,這位小姐實在很無辜,看看她的存摺,戶名竟然是若泳-永+瑩,名字怎麼會還有加減符號,原來若小姐單名瀅,有個三點水的瀅,但行員打不出這個字,乾脆來個加減符號搞出烏龍,看了令人啼笑皆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