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9 06:00

2天跋山涉水 千人搜尋不懈

許文男 報導

  兩名殉職英雄找到了,讓人相當不捨遺憾,但也多虧了一千多名官士兵,兩天兩夜不眠不休,才讓殉職飛官能夠回家。所有投入搜救的人員,他們在空中搭直升機,為了找人不知道來回飛了多少趟,還在落差數百公尺的山壁裡攀爬,又越過數幾條小溪,才終於找出失事地點,特戰人員利用垂降方式,才在山壁上發現殘骸和遺體。

  時間回到發現兩名飛官前,一分一秒過,為了搶在黃金72小時前找到人,天空中,海鷗直升機不斷的來回山頭盤旋,救難人員睜大眼睛,本來以為這頭發現了,但是立刻卻又失望,原來只是長得像茂密樹林,回到地面,穿著藍色的是義消救助隊,穿著橘色的是消防救難隊,穿著迷彩服的是國軍弟兄,不分單位一車一車的往山區前進,但是崎嶇的山路艱辛難走,一不小心軍卡就卡在河床旁,弟兄們同心協力排除萬難,遠方傳來消息,有可能飛機墜毀在山谷裡,大家立刻打起精神,拉起繩索冒險涉溪。跳過一顆又一顆的大石頭,大家懷抱著高度的信心往山谷裡走,沒想到最後又是落空,終於遠方直升機傳來消息,飛機跟人都找到了,但是卻是卡在最危險的山壁上,經過艱難的垂降,兩名飛官的遺體還有飛機的殘骸,才能順利的被帶回安置,這一切真的都要感謝,這些辛苦的搜救英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