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28 18:58

T-34證實墜機 2飛官殉職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空軍T-34教練機,在經過兩天搜尋後,中午在飛機失事地點的那瑪夏鄉山區,首先尋獲飛機殘骸,隨後也找到機兩名飛官遺體,他們的降落傘包完全沒有打開過的跡象,確定教練機是墜機,消息傳回,也讓家屬的最後一絲希望破滅。

載著兩名飛官遺體的直昇機,降落空軍基地,所有弟兄神情肅穆排成一列,當遺體運出直升機抬上擔架,軍官們用最敬禮,來表達心中最深的遺憾與哀悽,場面莊嚴令人也跟著鼻酸。兩具單架接連運往空軍醫院殯儀館,很多舉手敬禮的飛官也跟著眼眶含淚,因為這意味著兩個家庭的希望破碎,駕駛T-34教練機的兩名飛官,前座的學生是少尉陳澤宇,今年25歲,陽光般的外型帥氣出眾,騎腳踏車的樣子也像個明星,他部落格中寫夢想是一飛沖天,當初放棄醫院放射師的高薪工作,選擇報考飛官就是為了圓父親的夢,而後座的聘僱教官,是48歲的饒健保,空軍官校74年班,已經結婚,有兩個女兒,為人也非常熱心人緣很好。飛行經驗相當豐富,沒想到兩天前的例行訓練,教練機在雷達上失蹤,軍方派出大批人力搜索,兩天後總算在那瑪夏鄉山區,老人溪14號橋附近,先發現機翼,接著發現學員陳澤宇的遺體,經過一個小時的持續搜查,又找到了教練機教官饒健保遺體,而且兩名飛官的傘包完整,顯示墜機當時他們根本沒有機會打開傘包降落逃生,這也讓兩天來一直希望有奇蹟的家屬傷心崩潰,希望軍方查明教練機為何會出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