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7 11:58

惡懲挖鼻自閉兒 美語班關門

巫召清 報導  / 台北市

  怎麼會有這種補習班老師,苗栗九歲自閉症男童,在課堂上挖鼻孔,女老師竟然要求全班其他十幾位學生,挖鼻屎抹在他臉上,男童媽媽聲淚俱下上網PO文,說兒子真的不是故意的,要大家給自閉兒更多機會,至於這名美語女老師,除了道歉,也打算結束補習班。

  一大早,林媽媽打起精神,陪著自閉症的大兒子到學校上課,她牽著兒子的手,搭著兒子的肩,輕聲的告訴他要加油。這勇敢的媽媽在兒子面前是那麼的堅強,但是前一天,她卻是崩潰的,想到兒子的老師,竟然要求全班同學把鼻屎抹在兒子臉上,媽媽就是止不住的淚水。家中有自閉兒承受的壓力,這一刻完全釋放。媽媽的眼淚,有的是不捨還有憤怒,至於做出這不當處罰的女老師,也被社會教育科約談。但同時間,她也拿出廢止立案切結書,決定補習班從此關閉。

(罰學生女老師:台灣沒有我立足之地,所以我們補習班,我今天來教育處就是要申請廢止,我會把所有的文件準備齊全。)

  老師道歉了,但對小孩的傷害卻持續著,媽媽整夜難眠,在網路上寫了一篇文章,題目是不當的處罰比體罰更嚴重。文章中寫到,這樣的處罰,不只對我自閉症的孩子造成傷害,對其他的孩子也做了最壞的示範,在這樣的教育方式之下,孩子們如何去學習尊重別人、尊重生命的差異?媽媽希望大家都能去看看「一閃一閃亮晶晶」這部紀錄片。描述的是四個自閉症兒童的故事。不善與人溝通缺乏社交能力,這群自閉症孩子需要的是更多的了解和關愛。

("一閃一閃亮晶晶"紀錄片對白:就普通班那一排路隊,後面女生跟他說排好,你說我排好,意思就是我排不好,媽不要講這個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