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1:58

松讚PK果豔 多汁香甜"沙"很大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花蓮真不虧是西瓜之鄉,壽豐鄉的「果艷西瓜」大豐收、瓜肉又香又甜,市場上反應很熱烈,現在更有一對夫婦寧願放棄百萬年薪的科技工作,下鄉改種西瓜。

  

西瓜刀用力剖下去,馬上看到裡頭鮮紅的果肉、紅澄澄的紋路很漂亮,花蓮壽豐鄉的果豔西瓜果真是瓜如其名,豔紅的瓜肉只要咬一口,絕對欲罷不能,不讓果艷西瓜專美於前,花蓮鳳林地區也研發了一種新品種西瓜、松讚西瓜,到底有多讚呢,看看它的外型又大又飽滿,拿來和果艷西瓜比一比,松讚西瓜產地在鳳林、瓜皮偏白,但是果肉紅,吃起來又香又甜,果艷西瓜產地是在壽豐鄉,瓜皮綠油油,果肉雖然較白,不過汁多沙多,兩種西瓜可以說是不相上下。

  新品種的松讚西瓜其實是這對年輕夫婦的自創品牌,三年前先生鍾敏芳放棄百萬年薪的科技工作,選擇回老家繼承父業、靠勞力種西瓜,用有機黃豆打成泥、混入底土當基肥,還為了幫助西瓜授粉,養了蜜蜂,每個瓜藤只留瓜1個,所以種出來的西瓜不但汁多甜美,而且沙很大。

  鍾爸爸種了40年西瓜非常專業,兒子也青出於藍,回鄉種瓜後,把新研發的西瓜,取爸爸名字的「松」字,叫做「松讚西瓜」,松讚西瓜結合了創意,夫妻倆種西瓜錢賺越多,感情也越種越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