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1:58

日本矮雞當寵物 蹓"雞"好吸睛

張政慧 彭佳芸 報導  / 宜蘭縣

  

您見過有人蹓雞嗎?宜蘭一間農場養了幾十隻的日本矮雞,這種雞體型只有鴿子大小,圓滾滾的可愛黏人,農場主人把牠們當寵物,可以帶到外頭散步蹓雞,非常新奇。

  

怎麼這麼拉風,啾啾叫的米白色小雞直接站在肩膀上,這種雞可不是一般雞、是日本矮雞,宜蘭一間農場的主人從日本引進,這種雞長大了,體型就像這樣,跟鴿子差不多,可以像小狗小貓當成寵物來養,看到飼料,這矮雞一窩蜂搶著吃,真的好可愛。

  日本矮雞體型像鴿子,三個月就會長成成雞,個性很黏人、也不太會飛,壽命大約三到五年,農場主人說,這種雞他只送不賣,會把這像鴿子蛋大小的矮雞蛋送給小朋友,讓他們帶回家孵化,當作生命教育課程,而且只有這樣養出來的矮雞才會黏人。

  有沒有聽清楚?要從小養、付出愛心,把小雞養成大雞,牠們才會像這樣站在肩膀上乖乖聽話,否則看到陌生人,這矮雞可會像這樣,跑得像飛的一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