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9 18:58

阿公店拚經濟 小姐出門拉生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先前新聞為妳報導過,萬華黑幫魚肉阿公店遭警方掃蕩,這阿公店是台灣存在已久的文化,進到店內可以和小姐泡茶聊天,客人年紀中年居多,所以俗稱阿公店,跟阿公店要錢,向來是萬華角頭的主要收入來源,就算這次被警方掃蕩後,但店家並沒有鬆一口氣,因為頭北厝的勢力,真的大,要開茶藝館,得先經過頭北厝的同意,就算老大被逮捕,時間到,還是會有人來強迫賣高價物資,變相收保護費,而阿公店被角頭剝削生意難賺,為了平衡收支,現在小姐越找越年輕,甚至還得個個出門拉生意。

  走進萬華廣州街,左一家茶坊,右一家茶藝館,傍晚時分,大門開著,準備營業,這些就是俗稱的阿公店,擺明著喝茶,只是進門消費的客人都知道,這裡醉翁之意不在茶,一張桌子,還有小姐坐陪聊天,大膽的店家,小姐個個穿著火辣,俗稱阿公店的茶館,在地人也都知道,要在萬華生存很不容易。

(茶室客人:常常帶客戶去那種地方,那時候(茶室)是收保護費,是一個月收一次,收一次是收現金的,如果你愈囉嗦的話,你就愈難看,你愈配合的話,你就愈輕鬆。)

  黑道勢力介入,阿公店店家,能說什麼,因為八大行業,糾紛總是特別多。(茶室客人:那你出事的話,誰要給你處理?小小一點事,警察不出面,他們兄弟就來給你處理擺平。)不交保護費,阿公店的後果就是,三不五時被不明客人鬧事,只是一個月五千到八千的額外支出,阿公店要平衡收支,小姐們不再只是呆呆的在店內,等待客人上門喝茶,主動出擊。(茶室客人:現在是年輕化,又穿得辣,她們都出來外面攬客,你知道嗎?差不多兩點就出來了,都在廣州街那邊,華西街那邊,廣州街那邊最多了。)一個兩個,穿著火辣的小姐,見人就拉,拉進一個客人,消費三四百塊,平價消費,讓阿公店生意,也很競爭,有競爭難免會有人動手腳,也就讓黑道有介入空間,請黑道處理事情又不可能免費,黑道和店家的相互依賴關係,也就因此惡性循環,成為了萬華地區最著名,也是最不光彩的地方特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