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2 11:58

含逾30種致癌物 口溶菸錠要命!

劉怡君 戴榮賢 黃育杰 報導  / 台北市

  

最近市面上出現一種戒菸產品口溶菸錠,號稱不用點火只要含在口中就能幫忙戒菸,但董氏基金會卻痛批,裡面至少含有30種以上的致癌物,會透過口腔和鼻腔吸入,反而更容易導致口腔癌、胰臟癌,甚至誘發中風心臟病,菸商明顯違反菸害防制法,基隆市衛生局已經開出處分書。

  

打開盒蓋,小王敲出一顆咖啡色小丸子直接往嘴裡送,這看似長得像咖啡豆的玩意兒就是口含菸錠,雖然只會溶於抽煙的人口中,不會產生抽煙的濃濃煙霧,但是董氏基金會拿出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報告指出,這種無煙菸草製品內,至少含30多種致癌物質。

  雖然這種菸品沒經過燃燒,但裡頭有害物質經由口腔黏膜直接吸收,反而更容易引起口腔癌,甚至誘發心臟疾病,誇張的是,這種口含菸品,採用年輕人喜愛的涼糖盒裝形式,做為菸品包裝樣式,外頭已經明顯違反菸害防制法,基隆市衛生局稽查後,已經確認為菸商違反菸害防制法,將開立行政處分書。你還真以為這種不用吞雲吐霧的口溶菸錠,真的像糖果嗎?小心,他可是包了糖衣的毒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