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8 18:58

爆30起腸病毒 托兒所隱匿不報?

曾佳奇 謝漢暘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東湖一家公辦民營的托兒所,三週之內爆發30起腸病毒案例,由於所長刻意隱瞞延遲通報,社會局昨天得知消息,緊急停課消毒,家長大罵托兒所沒良心,不過所長卻痛哭失聲的說,她是不捨停課,小朋友沒人照顧,才延遲通報。

  畫面中這位哭倒在地的就是托兒所所長,他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解釋所裡發生的腸病毒,為什麼沒有立即通報,是因為不捨看到托兒所停課,其他小孩就沒人照顧。但這樣的說法,恐怕只是推托之詞,因為絕大部份被蒙在鼓裡的家長,得知托兒所有那麼多小朋友得腸病毒,還繼續讓他們上課,氣的大罵沒良心。

  家長的氣憤,全寫在臉上,就來看看托兒所誇張的延遲通報,從5月4號發生第一例,三天後又發生第二例,按照規定應該通報,但所長刻意隱瞞,一直到26號,已經有28位小朋友染病,眼看事情大條才緊急通報,市府補破。網先宣佈停課一週全面消毒,由於這家托兒所是公辦民營,150位小朋友就有30位染上腸病毒,市府有沒有監督不週,肯定要給家長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