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8:58

溪水暴漲毀便橋 山壁變大瀑布

邱顯雄 報導  / 屏東縣

  這個週末,各地天氣都很不穩定,受到梅雨鋒面和低壓的影響,氣象局發布全台豪雨特報,而且到下星期一,雨勢才會緩和下來。目前在高雄山區累積雨量,已經超過180毫米,六龜鄉已經有兩座溪底便橋被沖毀,還有,屏東霧台的便橋也被沖斷,道路上都是掉下來的大石頭,路邊的山壁,甚至還出現大瀑布。

  超大瀑布從山壁上傾洩而下,就連旁邊也還有整排大大小小的瀑布,這可不是哪個風景區,這裡是屏東縣台24線,路邊冒出瀑布,道路變成小溪,可見山區累積的雨勢有多驚人。前往霧台的台24線,從26.5公里處開始,車輛就無法通行,記者只能徒步往霧台伊拉部落前進,沿路上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巨大落石伴隨泥沙把整個路面掩蓋住,就連大樹也從山坡滑下來,碎石泥沙還不時會從山壁崩落。好不容易走了50分鍾,終於看到伊拉便橋,但溪谷裡用水泥涵管搭建的便橋,已經被沖毀變成3截,遠在對岸的就是伊拉部落,裡面還有200人因為便橋被沖毀,交通受阻。

  不只屏東如此,鏡頭轉到高雄縣六龜,溪底怪手正不斷槍修著便橋,搭橋用的水泥涵管被滾滾溪水沖跑了,但這座新威便橋,前一天晚上才剛搶通不到幾小時,深夜裡又被暴漲溪水沖毀,一堆民眾都在現場等便橋搶通,多處溪底便道都被沖毀,民眾只期盼,大雨別再下了,災情才不至於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