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9 12:00

彰化工廠沼氣外洩 1死5命危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花壇明德街,一家皮革工廠,早上八點半左右,發生沼氣外洩,當時,有六名外包清潔公司的員工,在地下室的污水槽裡、清理污泥,結果全部都中毒昏迷,經過醫院緊急搶救,目前最新消息是,一人死亡,還有五人命危。

  不斷做CPR,希望能恢復工人的心跳。進到急診室的清潔公司工人,每個人全身都沾滿的污泥,身上散發的味道更是叫人難聞。焦急的家屬趕到現場,急到跪地痛哭。無法接受假日加班賺錢,現在卻躺在醫院裡。

  引發沼氣中毒的工廠,就是在花壇明德街的這家盈發皮革工廠,刻意選在工人休假日,找來外包清潔公司幫忙清理。但工人一進到地下室,正準備清理污泥時,卻因為聞到太多沼氣,一個一個倒地不起。(工廠人員:沒有允許不准進來,讓你們的人去處理就好,沒有這邊負責人允許,你們不能。)出事的工廠低調不願多說,但中毒的六名清潔工人,都很年輕,年紀才三十歲上下,卻被毒氣毒到到院前都沒生命跡象。經過急救過後,目前是一死五命危,還在救治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