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8:58

致命皮帶刀! 討債竟被刺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條皮帶,居然可以殺人致命!一名以擺地攤維生的潘姓男子,跟人家借2萬元,因為兩個禮拜沒還錢,債主找上門,雙方在街頭吵了起來,沒想到,潘姓男子拿出事先暗藏的皮帶刀,往債主的身上一刺,這一刀,刺中心臟,被害人當場斃命。我們進一步追查發現,這麼危險的皮帶刀,竟然在店面或是網拍上都能買到。

  皮帶刀外觀上面,看起來跟真的皮帶沒什麼兩樣,握把部分有有皮帶扣環,刀鋒5公分長兩公分寬,藏在皮帶的內層,平時穿戴著也不容易發現,軍事用品刀店就大剌剌的擺在那裡賣,喜歡刀的人都會知道要買來收藏,像這樣危險的武器,都是收藏家拿來收藏用,但竟然隨便上網搜尋拍賣就可以找得到,好奇的同學若是喜歡,一樣可以馬上買到,帶進學校,真的不敢想像會怎麼樣,真的是無法可管,皮帶刀還可以從日本進口來台,刀械管理條例法中,也沒有列出,這是非法武器,店家有錢賺哪有不賣的道理,無法可管的結果,不知道還會發生什麼樣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