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24 11:58

美軍戰機墳場 Google空中直擊

綜合報導

  

美國亞歷桑納州的戰機墳場,面積相當於64個大安森林公園,總共停放了4200多架退役戰機,現在只要透過GOOGLE的地球瀏覽器,就可以來個空中巡禮。

  

亞歷桑納州塔森空軍基地主跑道東邊的一大片空地上,有4200多架曾經在本世紀各項戰役中、出生入死的各型美軍戰機,如今再也不會怒吼騰空,全都靜悄悄的停放在沙漠中,就像老兵一樣不死,只是逐漸凋零,其中包括在波斯灣戰爭中大發虎威的A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現在都在這裡乖乖的排排站,只有極少戰機已經解體,大部分都還保持完整的機身。

  這些退而不休的戰機,目前最大的功能,就是在乾燥的沙漠中待命,為目前還在服役的後續機種提供後勤維修必要的共用零組件,根據美國國防部粗略的估計,它們的殘餘價值超過1兆1千億台幣,大概相當於1800架F-16戰機的造價。事實上五年前GOOGLE推出地球瀏覽器後,許多武器迷就常上網到這裡來朝聖,不過直到現在,美軍才首度開放高解析度影像,讓大家看得更仔細、更過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