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0 18:58

退租未還鑰匙 男搶劫新房客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提醒您,如果在外面租房子,最好可以換一個新的門鎖,比較安全,高雄警方抓到一名嫌犯,他原本租了一間套房,退租後,沒有把鑰匙還給房東,後來,有一位女房客住進去,嫌犯就利用大樓管理的漏洞,拿著原本的鑰匙闖了進去,還持刀搶劫女房客。

  戴著帽子的嫌犯,大剌剌走進大樓內,他看準沒人管理的漏洞,直接進去等電梯,進到電梯,他低著頭刻意壓低帽子,手裡藏著一把刮刀,不想被上方的監視器拍到臉,到了11樓走出去就進到套房搶劫,接下來的畫面是他犯案完,從大樓從容走出去,他還遇到清潔工,也沒人起疑,這名嫌犯騎著機車逃逸,拿著被害人的提款卡,就到郵局領錢。

  能這麼順利進到出租大樓搶劫,是因為嫌犯之前就是租房子的房客,他退租時刻意不歸還鑰匙,等到知道下一個女房客住進來時,就找機會闖入搶劫,綑綁被害人,盜領提款卡,警方根據監視畫面,抓到嫌犯,也提醒在外租屋的單身女性,租房子後,最好是更換新的門鎖,比較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