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18:58

包庇盜採巨石 約談河川局32人

綜合報導

  再來,要揪出這些害群之馬。水利署第三河川局,傳出弊案。負責管轄大甲溪的河川局人員,涉嫌包庇砂石車業者盜採巨石,就算這個砂石車超載過磅也能放行,目前至少有3千噸的巨石,已經被偷偷運走,獲利高達上千萬元,有30多人遭到約談。

  員警來到大甲溪畔的砂石場,馬上看到裡面堆滿了大大小小的石頭,有的是雙手伸開這麼大,走到裡面更誇張,石頭直徑超過2公尺,比一個人還要高,站在一旁的員警顯得特別渺小,它們被堆在一旁,不肖業者卻勾結河川局人員,趁機運載變賣。照片拍下,砂石車後頭載著大石頭,已經超載了,過磅時保全人員,立刻指揮車輛倒退,不要壓在線上,重新刷卡過磅,重量馬上變輕,不但保全放水,警方還發現,第三河川局的車輛在附近走動,卻對載走巨石的行為視若無睹。

  這些河床原石,一顆大約十噸,向河川局購買,大約2000元,用在園藝造景,轉手賣價格飆10倍以上,至少2萬元,這些石頭,有安定河床防止沖刷的功能,如今被盜採至少3千噸,包括河川局人員,有32人遭到約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