咾咕石遭盜採 海巡放任不管

咾咕石遭盜採 海巡放任不管 | 華視新聞

戴君恬 翁乾晃報導

  電影不能說的祕密,片中男主角騎自行車載女主角回家路過的美麗海岸,竟然被惡徒盜採大面積的咾咕石,更離譜的是,盜採地點距離海巡安檢所只有兩百公尺,卻無人查緝。

  牽著腳踏車,陪女主角散步回家,這是電影不能說的秘密裡,最浪漫的場景,拍攝地點就在北海岸風景區,不過電影背景這片美麗的海灘,現在已經變成這樣,海灘上一整片原本蓋著翠綠海草,高高低低的咾咕石,現在幾乎成了一大片的平原,用手一摸,平坦整齊的觸感,根本不是正常海水侵蝕造成,而是人為刻意破壞,管理處的人推說沒看過有人盜採,但仔細看看這些咾咕石,就差一步的距離,一邊的咾咕石表面崎嶇,上頭蓋滿海草,一邊卻是相當平坦,甚至看得到切割過的白色石痕,就是因為有經濟價值,咾咕石,也就是陸上的珊瑚礁岩,被人惡意盜採,賣到水族館當高級造景,一公斤至少都能賣到一百五十塊。

  北海岸這一大片的咾咕石至少就有上億的可觀收入,離譜的是,相隔不到兩百公尺遠就有海巡安檢所,政府卻放任盜採不管,也嚴重影響生態環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