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6 12:00

阻止"日照權"被剝奪 蓋大樓喊卡

綜合報導

  高雄縣澄清湖的美麗風光,讓湖邊成為高級住宅區,不過,這裡有一位住戶陳先生,他家前方竟然即將蓋起一棟二十二層樓的大樓,這一來,不止美景看不到,連太陽都照不進來。他告上法庭,最高行政法庭判決陳先生勝訴,認為陳先生有日照權,蓋大樓的計畫,得暫時喊卡。

  放眼望去,湖畔大樹倒映在水面,寧靜得讓人心情頓時變晴朗。湖邊路上的民眾有些騎著腳踏車,有些悠閒作起運動,就是這等美景讓澄清湖邊,成為高級住宅區。標榜看得到湖區美景的大樓別墅,一批批的蓋,但就在這棟大樓前方,竟然要蓋起高達二十二層樓得高樓,這下不只美景看不到,就連太陽都曬不到,住戶很抓狂一狀告上法院。

(民眾:本來我可以享受陽光,可以看到這片湖水,現在你房子蓋起來,就把我擋住了。)

(民眾:日照都沒有了,對啊,非常嚴重,所以我們一直在申請縣政府,嚴格發放執照。)

  經過三、四年官司纏訴,最高行政法院判決住戶勝訴,理由是民眾可以主張日照權,判決高雄縣政府要重新檢視,核發建照是否合法。這棟二十二層高樓的工程,目前得暫時喊卡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