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31 11:58

搶救失業種菜 單親媽控縣府害人

王美雅 張夢熊 報導

  

為了幫助失業民眾,去年高雄縣政府推行回歸田園專案,提供土地讓失業者種田度過困境,不過有農民表示,農作物沒有通路銷售,農會又是以低價來收購,根本不敷成本,一位單親媽媽因此慘賠血本無歸,連健保費都繳不出來。

〔單親媽媽黃媽媽:都乾掉了。〕

  

倒出整袋乾枯焦黑的秋葵,這辛苦種出來的農作物,任由它發黑腐壞,因為它沒有人買,每天一早五點就下田工作的黃媽媽,一手拔雜草,一手拿鋤頭,一邊要照顧四歲的兒子,在田裡從早到晚她沒休息,但付出努力她卻賺不到錢,連健保費都付不出來,兒子生病還得求人幫忙。

〔單親媽媽黃媽媽:我求社工說孩子現在燒到40度,今天第四天他都吐不停,可以先救孩子嗎?〕

  這位傷心流淚的單親媽媽會來種田,是因為去年五月,高雄縣政府推出這回歸田園專案,說要提供兩分地給失業者,種田賺錢,當初寫下會成立產銷班來幫忙販售,不過黃媽媽說,因為農會用低價來收購,秋葵一公斤只用三塊買,讓他們不敷成本,現在收成的東西根本沒通路可賣,乾脆菜就自己吃,或是送人甚至讓它爛掉。

〔單親媽媽黃媽媽:我在這塊田投注了所有精神所有一切。〕

〔農民:吃不完就送隔壁四處送。〕

  在橋頭車站後方這一大片土地,有上百位的農民,都因為當初政府的美意改行來種田,不過卻也埋怨,種好的菜沒地方賣,縣府表示有持續在幫農民找通路來販賣,並且協助收購,農民們只希望,好的政策要有好的配套措施,別讓他們最後只能紅眼眶,看付出成了一堆爛掉丟棄的農作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