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 12:00

好心救臥軌女 男反陪葬雙亡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一位民眾英勇救人,卻不幸失去性命。桃園發生一起火車撞死人的意外,遺憾的是,其中一原本是要勸女子不要自殺,結果,拉不住對方,連自己也被火車活活撞死。

  下著雨的夜晚,火車停在平交道前方行駛,警方在鐵軌上蒐證,是女子酒醉臥軌被撞死的地方。不過鐵軌旁的路上,剩下一隻藍白拖,拖鞋的主人,是三十三歲的水電工楊吉勝,原本要救臥軌的女子,沒想到自己也被火車撞死。

[警衛:怕她滾在路邊被車子撞到,我回來打電話,打完之後4、5分鐘之後,就聽到砰的一聲。]

  鐵路警衛室的監視畫面顯示:晚上十點三十九分楊吉勝最後出現的時間,拿著雨傘走向警衛室請警衛幫忙。經過一分鐘又走回現場,看看女子有沒有怎樣,警衛馬上到現場,發現兩個人都不見了,才發現女子已經當場被火車輾斃,而楊姓男子爲了要救她,趴在鐵軌上沒注意火車一直靠近,最後跟女子一樣,也被撞飛到旁邊的樹叢。

  楊姓男子當天晚上,本來只是趁著下雨要去抓蚯蚓釣魚,但發現女子要臥軌,搶救反而自己失去生命,留下兩個天真的女兒。楊姓男子的老婆只能看著甜蜜的結婚照回憶,照片中楊姓男子牽著老婆的手,說好要一起走下去,現在老婆只能緊緊抱住兩個女兒,在想該怎麼告訴小孩,爸爸英勇救人,卻犧牲自已性命的故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