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8:58

小重機上路狂飆 最重罰1萬5!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現在市面上很流行,迷你版的重型機車,外型和款式,都跟真的重機一樣,只是縮小版,高度剛好可以讓小孩跨座上去,不少家長買回家給孩子騎,甚至讓小朋友騎上馬路,非常危險,我們找到雲林有人專門改裝這種小重機在賣,一輛要八千塊錢,不過交通隊表示,迷你重機根本就不能上路,而且小孩無照駕駛,兩條違規,最重可以罰到一萬五千元。

  看上去大概只有十歲的小孩,騎著迷你版重型機車,馬路頭馬路尾不斷來回跑,自己騎不過癮,還載了一個更小的孩子。兩個小孩共乘小重機,飆過來飆過去,玩得好開心。再這段畫面,小重機出現在新開闢的寬敞道路上,小孩興奮的加速往前衝,這時有一輛轎車經過,看起來非常危險。這種小重機,跟大人騎的重型機車外型款式一模一樣,只是縮小版。高度剛好可以讓小孩跨座上去,但小孩怎麼能騎機車。

  到底哪裡在賣,我們找到雲林這家店,店內就擺著各式各樣的小重機,還有一般摩托車的小小版,都是老闆自己改裝,有客人上門他還會試騎給大家看。大人坐上去明顯太小台,所以幾乎都是家長來買給小孩玩。一台要價八千塊,不過交通隊說,只要讓小孩騎上道路就違法。除了小孩無照駕駛,小重機也沒有牌照,兩條加起來最重可以罰到一萬五千塊,但罰錢事小,小重機速度可以飆到跟五十嘻嘻摩托車差不多快,小孩都沒戴安全帽,萬一摔倒頭著地,後果不堪設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