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9 06:00

大雨掏空路基 國光號險墜山谷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南迴公路山區連日大雨沖刷,多處路面掏空,一輛台東開往高雄的國光客運,凌晨經過四百五十公里處,因為大雨視線不良,加上閃避對向車輛,不小心開進掏空的路基,幸好駕駛緊急剎車,否則整部車就要掉落山谷。

  連日大雨,南迴公路四百五十公里處,路基被大雨沖刷掏空,一輛國光客運,懸空卡在掏空的路基邊緣,差一點就要掉到山谷裡。二十八號凌晨,這輛從台東開往高雄的國光客運,車上載有十三名乘客,當時因為南迴公路山區大雨視線不良,這處掏空的路基前方又沒有放置警示錐,國光客運駕駛為了閃避對向開來的車輛,一不小心,右前輪陷入掏空的路基,幸好駕駛緊急剎車,停了下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所幸國光客運駕駛處理得快,趕緊打開緊急逃生門,讓所有乘客下車,也馬上安排另一班車,趕來接送飽受虛驚的乘客到高雄。這幾天山區大雨,南迴公路有多處路面掏空,提醒開車經過的駕駛,要特別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