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4 18:58

真的熱死了! 88歲婦昏死菜園

陳君毅 王美雅 報導  / 台東縣

  在台東有一位88歲老婦人,意外因高溫被熱死。因為焚風的關係,台東氣溫高達37度。一位住在池上鄉的老婦人,當時在菜園裡工作被熱昏。被人發現時,已經沒有氣息。婦人全身多處紅腫脫皮,初步研判,是溫度太高導致熱衰竭而昏迷死亡。

  倒臥在自家旁菜園的88歲老婦人,被人發現時,手腳有多處紅腫,被太陽曬到都脫皮起水泡,看了令人不忍。老婦人當日一早八點半就出門,她習慣會到菜園裡走一走當成運動。但疑似是氣溫太高,老婦人走著走著就突然昏倒出現熱衰竭現象,但沒有被及時救治,導致昏迷脫水死亡。在烈日下曝曬好幾個小時的婦人,接近中午才被鄰居看到。兒子知道消息後,意外又悲痛。

  台東一整天高溫炎熱,蔚藍的天空看不到一片雲。刺眼的陽光,曬到地面上好像熱得會冒煙。台東最高溫度高達37度,放眼望去,菜園裡的菜都被曬到乾枯發黃。炎熱的天氣令人難受,但要更注意防曬和預防中暑,才能避免發生被熱死的不幸意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