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 18:58

今夏熱浪狂襲 焚風熱昏工人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今天是夏至,一年中白天最長的一天,但要提醒您,學者指出,今年的夏天,因為反聖嬰現象,會出現極端的高溫,可能有猛暴型颱風,還要防範熱浪侵襲,今天台東就出現炙熱的焚風,有兩名做道路施工的工人,還因為太熱,中暑送醫。

  車水馬龍的台東大街上,柏油路熱騰騰,讓所有景象看起來都像是海市蜃樓,熱呼呼的躁熱感,讓路上的駕駛騎士都想快點回家,這是因為焚風在吹拂著,吹呀吹好熱好熱,兩名在台二十六線拓寬道路施工的工人,受不了三十五點五度的高溫,中暑送醫,其他還撐著的工人,也直喊天氣好熱(工人 陳先生:當然受不了!(有沒有感覺頭暈暈的?)有感覺。)大太陽反映在車子的玻璃上,真刺眼,還穿透了茂密的樹葉。

  再看到這一叢叢紅花綠葉,不過綠葉在哪裡,都被熱的枯黃捲曲乾掉了,原來台東大武已經被焚風吹了連續七天,連植物都受不了,看到溫度變化圖,早上八點開始溫度急速升高從30.2度到下午一點的35.5度,學者指出,今年的夏天,因為反聖嬰現象,會出現極端的高溫,甚至有可能一路熱到秋天,民眾怕熱,不然就像台東大武地區民眾這樣,下水消暑最快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