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05 18:58

人神共憤! 電視命理師詐15萬

徐培薇 林志輝 報導

  蓬萊仙山電視台竟成神棍騙錢管道?台中市一名婦人看了蓬萊綜合台播放的命理節目,她打進CALLIN專線問運勢,結果一名自稱命理老師的男子說家人有血光之災,要她付15萬元買香拜拜,事後還說要追加改運費10萬塊,被婦人的家人戳破騙局報警。NCC則表示,節目內容若太靈異可依法開罰,至於詐欺的部份,則由檢警調查。

  已經發生婦人被詐騙,電視節目蓬萊仙山還是繼續播放命理節目,電視機的老師自稱是劉伯溫,只要觀眾報上出生年月日,就能幫你算出有何劫數。一個算盤播一播,就說自己是神算,節目連廣告都搬出了神明肖像,說民眾買刻有神明的玉佩才能保平安。

  台中市75歲張姓婦人,就是看了節目主動打電話CALL IN,沒想到電視機裡的老師,說她運勢差、家運更壞,要花15萬買100斤的香改運,獅子大開口的價碼連香舖店都覺得誇張,拿劣質香當好貨賣婦人,被她的家人發現後報警。把關節目內容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表示,蓬萊仙山外包節目違法已經不是第一起,婦人被詐騙部分目前交由警方調查,只是電視台變成神棍假借神意,招搖撞騙實在很不應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